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[PHP]5.3版本之後出現Deprecated: Function ereg()、eregi() is deprecated

在PHP中有兩種正則表示法,一個是posix,一個是perl,PHP6打算廢除posix的正則表示方法所以後來就加了個 preg_match()

而PHP5.2版本以前ereg()都使用正常,在5.3以後,就要用preg_match來代替ereg


ereg()前面加個過濾提示信息符號即可->把ereg()變成@ereg()。但這樣把錯誤隱藏掉,在執行後面的程式碼,假如出錯也會連帶後面的資料出錯,這樣的方法並不是我們所想要的,所以在此並不推薦這方法。





Version
PHP 5.2 Version Before
PHP5.3 Version After
Function
Ereg()Eregi()
Preg_match()
舉例
ereg(“^[0-9]*$”,$String)
preg_match(“/^[0-9]*$/”,$Strimg)
說明
要加  /
特別提醒:posixperl的很明顯的表達區別就是是否加 /,所以與ereg相比,後者在正則的前後分別增加了兩個」/」符號,不能缺少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