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[CSS]解決不同瀏覽器版面上的差異

  在設計網頁完後,開啟瀏覽器執行網頁時,常常會發生使用不同的瀏覽器,導致網頁的顯示結果位移或者跑掉的情況發生,這是因為每一家瀏覽器對於自家的CSS預設值都不一樣,導致原本你使用Google Chrome來瀏覽網頁沒問題,到了使用IE開啟網頁,就會看到怎麼跟Chorme的畫面不太一樣,這就是版面混亂的主要原因之一,因此需要Reset.css來幫助我們統一網頁的版面。



  Reset CSS其實是一段CSS語法,主要的概念是在程式碼中最前面先載入ResetCss讓瀏覽器的預設值設定成我們想要的,之後就可以放心的去設計你自己的CSS不怕每個瀏覽器會發生不同的情況,當然有時候也會出現特例,或許就要使用Css Hack來調整。

  但在這並不推薦使用 CSS Hack,因為會讓語法過於冗長,而且使用的方式蠻特殊的,不是像W3C規定的語法那樣設定,如果有需要這裡有Css Hack可參考(請參考壞掉的印表機)。

  目前 Reset CSS 使用率最多的應該就是 YUIEric Meyer 的版本了。也可以直接套用兩個版本或者可以製作自已的Reset CSS。


補充說明一下:

  除了Reset CSS,還有另一種選擇是Normalize CSS,與YUI及Eri Meyer的不同處在於CSS Reset 是清除所有預設的樣式;而 Normalize CSS 則是賦予各種 HTML 元素一個預設的樣式。

而Normalize CSS 是針對 HTML5 的 CSS 框架,所以支援 HTML5 中新的標籤,包括 video、canvas 等等。如果要做 HTML5 的網頁的話,會非常方便。Normalize CSS 的專案頁面上提供了一個 Demo 的網頁。可以看看各種元素經過 Normalize CSS 標準化之後的模樣。


另外附上Reset CSS連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