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[PHP]加密函數

PHP 預設的加密函式

在預設的安裝模式下,PHP 包含了三個內建的加密函式:md5()crypt()、 sha1()


md5() 函式的原型是:


string md5(string $str [, bool $raw_output ])


  這個函式使用 MD5 訊息摘要算法 (MD5 Message-Digest algorithm) 計算輸入字串的 MD5 散列值,其中引數 $str 是需要加密的字串,若果引數 $raw_output 的值是FALSE (這是預設值),函式會以一個 32 字符的十六進制數字送回散列值,若果該引數的值是 TRUE,函式會送回一個 16 字節長度的原始二進制數字。


crypt() 函式的原型是:


string crypt (string $str [, string $salt ])


  crypt() 則是一個單向的加密函式,可讓你把一個輸入的密碼與一個預存的密碼比較,無須經過任何解密程序。
  它使用以 Unix 的 DES 為基礎的加密算法(或者操作系統提供的替代算法)來加密輸入的字串,引數 $str 就是要加密的字串,可選引數 $salt 是一個提供給加密程序的字串,若果你不提供 $salt,PHP 將每次隨機產生一個。


sha1()函式的原型是:


string sha1 (string $str [, bool $raw_output ]) 


   sha1()函式是用來計算一個字串的 SHA-1 散列值,以字串的方式送回輸入字串的 SHA-1 散列值,同樣地,引數 $str 代表輸入字串,若果可選引數 $raw_output 的值是 TRUE,函式會送回一個長度 20 個字節的原始二進制數字;若果引數的值是 FALSE,函式會一個 40 字符的十六進制數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